logo

执法插上“云翅膀” 连云港市给虚假广告上“笼头”

【连网】虚假广告极大损害消费者利益。记者日前从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提高广告监管效能,营造规范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今年连云港市将强化“三位一体”监管模式,针对传统媒体广告、户外广告和互联网广告开展监测,依法压实广告发布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

微信图片_20210116101604

2020年,连云港市围绕群众关注的金融、教育培训、医疗、房地产、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行业,共监测户外广告一万余条,监测经营性网站163家、微信公众号85家,互联网广告10万余条,对其中涉嫌违法的100余条户外广告、近500条互联网广告均采取了相关处置措施。

“比如在广告中采取绝对化用语,使用最大、最好、最佳、第一等词语,我们去年对连云港微部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东海县盛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宏顺造船厂等几家企业按相关条例进行了处罚。”连云港市市场监管相关负责人张学高介绍,连云港将涉及民生的商品和服务的广告作为重点监管领域,加大医疗、教育培训、房地产、金融及“三品一械”等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的查处力度。

“一些不法广告主在宣传商品时,会夸大商品的作用,比如去年查处的紫云社区三元牛奶海昌路店,对酸奶的宣传使用‘能抗癌、预防疾病、抗衰老、美容’等词汇,融侨置业公司宣传恒泰悦珑府房地产项目使用苍梧小学、东港中学学区房的语句,均不符合事实。”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广告处相关负责人张永晶介绍,消费者对此要擦亮眼睛,注意对虚假违法广告的甄别。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连云港将保持广告监管工作的高压态势,强化对房地产、金融理财、保健食品、药品、医疗等行业广告的监测,加大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社会影响面大的违法广告的整治力度。针对节假日、庆典活动日以及敏感事件发生前后等重点时段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和密度,严防导向错误的违法广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子龙 廖智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