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掀起“大干四季度 奋力保全年”热潮

【连网】连日来,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集装箱装箱机正在快速装货。一排排整装待发的煅后焦集装箱,经连云港火车站东站专列发往新疆天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此同时,散装煅后焦也在进行打包,装满每车30多吨后外运到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据介绍,该公司每天生产煅后焦1000吨,目前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同样,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内也是一片“热闹”景象:作业区后方堆场上,堆积如山的货物有序堆放,全部用绿色的抑尘网罩住,远看仿佛是一座座“青山”。燕尾港码头上8台红色门机矗立岸边,几艘货船正在紧张卸货,洒水车不时地进行洒水降尘。据园区分管港口建设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燕尾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万标箱,确保全年达到1.4万标箱;海河联运量预计达1500万吨。目前,园区正在加快省级示范海河联运物流园建设,其中4万平方米保税库、1.16万平方米物流建筑、LNG储配站、400万吨粉料中转等物流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其中物流建筑项目即将完工。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作为全县“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主阵地,连日来,该区围绕全年任务,对标找差,强化措施,鼓足干劲,攻坚克难,迅速掀起“大干四季度,奋力保全年”热潮,确保实现全年工作“满堂红”,圆满收官“十三五”,奋力开启“十四五”崭新征程。

今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列入市县重点项目有17个,市重点项目华能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17台风机已实现并网发电;江苏俊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再生塑料颗粒项目二期已试生产。据临港产业区招商负责人介绍,截至三季度,该区今年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额231.2亿元,其中超10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3个,提前一季度完成了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总投资164亿元的玖龙纸业、10亿元的LNG储备站及冷链物流项目、6亿元的天展大发特种纸等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积极争取投资103亿元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60亿元的远大住工等过亿元项目签约。

“当前,我们临港产业区正以全新的工作状态、饱满的工作激情,着力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只争朝夕,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东表示。(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马兆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