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连云港五羊社区:扫一扫随听随学 读书有了“声”动的“指尖图书馆”

【连网】 “想看什么书,现在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不用下载,就可以在手机里听书啦,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非常方便!”11月2日,连云港市开发区中云街道五羊社区的居民李女士送完孩子上学,就到社区扫码关注了“有声图书馆”。据悉,五羊社区有声图书馆受到辖区群众关注,被大家称为“声”动的“指尖图书馆”。

o_1em3ng60g76hvnpb7o191kpn0a

扫二维码,听万卷书。随着书香社区的不断推进,五羊社区的很多居民都爱上读书,平时有空就去社区图书室看书读报。近日,居民刘惠心看到社区新增了一个“新玩意”,当她听说是“有声图书馆”时,感觉非常稀奇。“现在的高科技产品真是好,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里听书啦,非常方便!”刘慧心说,平时都是拿着一本书在看书,现在这种用指尖点播、用耳朵收听的有声图书馆,打破了以往的传统读书方式,让知识随听随学。

辖区退休干部李洪最近用上了智能手机,除了看看新闻,他用最多的就是“听”书。“除了丰富的党建内容,还听国学知识、相声小品、养生保健等,这些丰富的资讯内容,给我们视力不好、看报费劲或者不识字的老人带来了很大方便,打开了一扇知识和信息之窗。”李洪说。

o_1em3ngcc41ge51l9f1arsoe81odbc

五羊社区党委书记刘利军表示,“有声图书馆”营造了一种虚拟的图书馆氛围,是一个创新型数字阅读空间,居民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无需跳转、注册或下载APP,即可在线直接收听,真正做到无门槛“全民阅读”。

“有声图书馆弥补文化阅读产品以书本为主,服务形式较为单一的缺点,并且不占空间、不占时间,有一个墙面或者角落就可随时随地学习,居民也无需培训,扫码就可使用。”刘利军介绍,为丰富社区党员群众业余生活,帮助党员群众获取最新实时新闻,社区于今年10月建成了有声图书馆,今后,栏目内容还会不断优化丰富,为居民获取知识和资讯提供更多选择。( 陈兵 王顺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