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化科技平台 扩容创新载体 连云港前8月高新产业实现产值674亿元

【连网】国家药品审评中心数据库显示,豪森药业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艾美酚胺替诺福韦片(HS-10234片)上市申请获得CDE承办受理,拟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此前,该新药以“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品、防治重大传染病和罕见病等疾病的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为由拟纳入优先审评。这是连云港市医药企业传来的又一好消息。今年以来,港城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深化研发投入,一批创新成果不断开花结果。据初步统计,1至8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674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39.58%。

微信图片_20200929095131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科技创新对企业增长的带动力。近年来,连云港市各县区形成了一批创新载体,支撑企业快速增长。以东海县为例,目前东海已建成各类科技研发服务平台(机构)97家,建成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1家、国家级服务平台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3家、省级重大创新载体(研究院)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5家、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1家、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家、省级研究生工作站9家;建成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7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

连云港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海创新平台的建设是连云港科技实力不断增强的一个缩影。目前,连云港市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国家级平台、省级院士工作站”等高端平台为引领,以“省级重大创新载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中端平台为支撑,以“省博士(研究生)工作站、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为基础平台的研发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从基础理论研究、小试研究、中试研究到产业化研究的分阶段、分层次的“台阶”式服务。这些科创平台的出现为企业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服务,提高了效率,降低了研发成本。

微信图片_20200929095343

数据显示,受国家能源政策影响,风电装机容量大幅提升,连云港新能源制造业7家企业实现产值60亿元,同比增长30%,增幅继续大幅提升,居高新技术行业首位,行业发展继续向好。医药、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则呈现稳步向好的态势。连云港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张健表示,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通过创新链和金融链两个新动能驱动,全市高新技术行业发展正在逐步从产业链困境中走出,逐步呈现高质发展态势和蓬勃向上新气象。(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