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连云港医生隔空万里“施救”温暖圭亚那侨胞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柳图南) 9月18日上午,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中心,由来自心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科、营养科、病理科、影像科、妇产科、血液净化中心的8名专家组成的多学科远程会诊团队,正在通过互联网视频,对圭亚那患病侨胞阿华进行详细问诊。

微信图片_20200919100130

“你放心,我们会根据你的情况制定诊疗方案,你要好好配合,安心养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会诊,专家们开出了具体诊疗方案。屏幕上,正在进行血液透析的阿华脸色苍白,听到连云港市第13期援助圭亚那医疗队队员、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张立元的话后,她缓缓点头。

就在两天前,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到圭亚那中华会馆秘书长阿美女士的网络求助,当地侨胞阿华两个月前出现了产后大出血,前后在圭那亚医院进行了四次手术,目前患有肾功能衰竭,正在进行维持性血液透析。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她的家人辗转找到中华会馆,希望能向国内求助。

微信图片_20200919100139

2017年,由连云港市16名医生组成的第13期援助圭亚那医疗队,远赴异国,为受援国提供了优质医疗服务。他们不仅在当地参与门诊、急诊、手术等治疗,还把连云港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当地,和圭那亚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特别是在华人华侨中影响深远。所以,这次遇到紧急情况,圭亚那中华会馆第一时间找到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求助。

“由于疫情,新一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暂时没有出发。患者的情况较为严重,我们得知这个情况后,非常重视,迅速组成了多学科的MDT,为她提供帮助。虽然隔着千山万水,但是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是割不断的。我们会持续对她进行具体指导,如果疫情得到了改善,中国医疗队可以奔赴圭亚那的话,我们会专门联系委托新一届医疗队带一些专门的药物或者治疗的仪器给他们,为患者的进一步康复打好基础。”张立元说。

微信图片_20200919100147

看着一直焦虑不安的妻子明显平静很多,阿华的丈夫阿明激动不已:“真的很感激你们,感激这么多医生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感谢强大的祖国。对我们圭亚那侨胞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鼓舞。面对疫情,祖国没有忘记我们,我们有祖国做后盾,有广大同胞、有我们中国医疗队员和所有中国医生支持,真是太安心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