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日行近2万步,他的运动数据晒出无悔担当……

【连网】9月1日,16631步;9月2日,19062步;

9月3日,17556步;9月4日,16730步;

9月7日,15746步;9月8日,17956步;

9月9日,23387步;9月10日,19683步……

初看这一组步行数据,

感觉应该是一位运动达人,

然而,这其实只是开学后8个工作日的步行数据,

主人公就是护学6年的“奔跑哥”——灌云辅警侍东亮。

微信图片_20200916104806

其实,即便是开学前的8月31日,

他的“微信运动”数据也有18511步,

对于“久违”的高强度,

侍东亮笑称想跑个10公里活动一下,

让双腿适应“开学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916104926

高强度“运动”背后  是他六年如一日的坚持

“张开手、退着走、四周看、随时跑”,这是侍东亮护学的招牌动作。灌云县实验小学门前的这条斑马线就是侍东亮每天护送孩子们上学、放学的地方,这条护学路他一走就是6年。

“护学护的就是学生的安全,要每天打起十二分精神来。”侍东亮正色地说,早晚高峰期,再加上学校各年级错峰上下学,步行里程多也是正常事。

曾有人保守估算,设立护学岗以来,侍东亮在不足50米长的岗位上,年均奔跑1500多公里。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他的坚守与负责也得到了家长、学校的一致好评。在今年夏天六年级12个班的毕业照上,身穿警服的“奔跑哥”侍东亮被邀请坐上了“C位”。

 

微信截图_20200916105050

一个笑容 一句问候  是他工作最大的满足

1999年9月,灌云县公安局面向社会招聘20余名辅警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侍东亮是其中之一。截至目前,坚守下来的只有两人,侍东亮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待遇不高,辅警大多离职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工作辛苦。6年护学路走下来,侍东亮的双腿关节处经常长出大小不一的凸起,他却从未说过一句疼,叫过一声苦。一位在侍东亮双臂下被护学六年的孩子家长让侍东亮抽个时间去趟医院,给他全面体检下,他次次都爽约。

“一是真的忙,没时间。二是自己对身体很自信。”侍东亮在全局辅警体能测试中,各项成绩名列前茅,这也成了他不去检查的最大“借口”。其实,大家都知道,是侍东亮离不开护学岗。有时候,收到孩子送来的一张纸条、一个少先队礼,家长的一声问候、一个笑脸……都让他感到幸福和满足,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微信图片_20200916104810

确保每位学生安全  他永远是那个守望者

侍东亮总是随身带着两只手机,其中一只尾号是“8899”的手机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亲情热线”。送到家长接送区的孩子们看不到父母,就会伸手从侍东亮兜里摸手机联系家长,有的家长一时找不到孩子也会主动联系他,侍东亮一直要等到孩子被全部接走才能离岗。

作为一名志愿者,侍东亮还是小学的校外辅导员,每当听到孩子们讨论长大要做什么时,他总会跟孩子们说,不管将来干什么,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要干一行爱一行!(作者 连云港 夏兴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