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闹市街头,他突然跪倒在地······

【连网】9月13日下午2:30,连云港市区解放路与南极路交叉路口的一个酒店门口,突然,一位老人摔倒在地,没有了呼吸。正当一群人吓得不知所措时,一位身穿蓝色衬衣的小伙子,大喊着“快让开”,只见他立即试探老人鼻息、摸脉搏后,马上跪倒在地,双手垂直按压心脏,动作娴熟,一边按压一边喊“快拨打120!”  

111

“1、2、3……”,时间一分一秒,按压一下下持续着,大滴的汗珠从他头上滚下,5分多钟后,老人逐渐有了意识,眼皮微微闪动。

几个复苏循环后,旁边的一位白衣女士换下了蓝衣小伙子,继续为老人进行心脏按照,两人轮流交替进行。10多分钟后,大家发现老人眼皮跳动,能听见旁边人的呼唤,慢慢苏醒过来,心跳、脉搏、呼吸也逐渐平稳。

此时,120赶来,当大家一起合力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后,再寻找跪地救人的热心人时,他们已经悄悄地走了…….

这段救人的画面被围观群众拍摄后发在抖音上,引起网友点赞。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支部书记苗重昌看到视频后,激动不已:“骆孟,好样得!”

对于大家的夸赞,骆孟只是淡淡地说:“本能啊,学医的怎能见死不救?

这时候,大家才知道,原来在悄悄离开现场后,他迅速拨通了急诊同事的电话,告知现场急救的情况,请他们做好后续抢救,所幸,复苏及时,老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当天晚上回到家时,骆孟才觉得两只胳膊累得抬不起来。而那位白衣女士是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徐长芹,当天他们在参加孩子的生日宴会后,不料遇上了紧急抢救,同是医护人员,他们无畏施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