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3个项目431亿!自贸区连云港片区牵手粤港澳大湾区

【连网】近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在深圳举办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暨连云港—粤港澳经贸合作交流会,宣传推介连云港市优越的投资环境,深化与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企业合作关系,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共谱合作新篇。

近年来,连云港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着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实现连云港的大发展。目前,4条高铁年内全部贯通,港口跻身世界级深水大港、国际枢纽港,新机场明年通航,高速公路密度华东领先,立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崭露雄姿。全市上下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快速崛起,恒瑞医药、正大天晴入选全球药企50强,4家药企跻身全国5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以创新为引领的现代产业成为连云港的靓丽名片。

连云港认真落实总书记“打造标杆示范”的重要指示,以向东开放引领向西开放,以陆海统筹助力内外“双循环”,东西双向的开放格局,在新形势下构筑起更富价值的比较优势。在高标准打造“干净、方便、顺畅、安全”连云港基础上,全面推进“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城市建设,山容海纳的城市特色愈加彰显,崇德向善的城市文明蔚然成风,潮起云涌的“山海交响”更加雄浑激昂,美丽文明的国际化海滨城市正绽放出迷人风采。

o_1e83sbo801h9v1ugiloa11371uoba

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揭牌一年来,连云港片区迅速成长,先进制度创新成果加快复制,6项自主改革试点经验全国推广,政务服务效能显著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不断增强,港航服务功能更加完善,一大批优质项目迅速落地,一系列重大平台加快布局,展现出火热的发展情景,成为连云港市近年来加快崛起的生动缩影。

o_1eb5ma2nq1mk01tgl91n1qkm1n56c

本次深圳经贸活动共推进项目51个,总投资871亿元,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等产业。会上,港口项目、玖龙木纤维造纸项目、奥莱新城项目等13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31亿元。(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