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优惠加速落地 “税能量”让企业更具获得感

【连网】“二季度,我们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7%,但税款却下降了一半。”连云港市东海县尚德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老板尹小银算了一笔账:二季度减免3.3万元增值税,再加上社保费优惠2万元,房产税及土地使用税减免7.2万元,持续注入的“真金白银”让他对下半年的经营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的“六税两费”12项税收政策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在助力“六稳”“六保”的过程中,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升级“银税互动”产品、提升办税质效等措施,全力为企业生产发展“输血”,实打实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821104518

税收优惠加速落地,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没想到优惠来得这么及时,税务部门将‘税务直通车’开到了我们企业,重点对社保费减征、年度亏损延长结转年限等政策进行宣传解读。2月份以来,我们每月都可以减征社保费16.5万元。”位于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中哈国际物流公司总经理刘斌说。他所说的“税务直通车”,是连云港市税务部门为更好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推出的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的特色服务。“税务直通车”包含政策宣传直通、远程咨询直通、纳税服务直通服务。

不仅如此,为了让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有效落地,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还专门下发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监督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专司统筹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工作,督促基层税务部门依法依规用好执行好税费政策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减负、输血力度,精准到位,对症下药,防止因政策的分散导致政策效力大打折扣。

微信图片_20200821104948

办税缴费更加便利,“非接触式”成办税“新宠”。“点点鼠标,发票就邮递到我们手上,不用顶着日头跑去办税厅排队,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办税便利。”通过连云港税务微平台成功申领到100份发票,连云港木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徐艳很开心。电子税务局、智能办税厅、掌上微平台等办税缴费新渠道,正在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解锁越来越多“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功能。自税务系统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以来,已有331.07万户次纳税人、缴费人选择了网上办税,网上办税率达80.33%,网上申报率达93.82%;超过13.38万户次通过电子税务局邮寄和自助终端自取发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会成为一种习惯。办税服务厅不仅仅是办税机构,更应成为培养纳税人、缴费人自主办税能力的智慧体验中心,我们正在做这样的尝试。”连云港市税务局局长樊良生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