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7> 领航新征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江苏连云港:炎炎烈日下,他们是“焦警”;大雨袭来时,他们又成了“浇警”

连日来的港城

持续35℃的高温天气

烈日炎炎下

市民对出门望而却步

然而

有一群人却坚守在道路一线

高温似火

道道汗湿背影

交警的“暑假”

张张自带水印

微信截图_20200817103031

 

8月12日上午11时

连云港苍梧河滨花园南门

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民警宋大新

已经连续在户外工作4个小时

 

突然一位女士走过来塞了一个红色袋子给他

里面装的是冰镇饮料、西瓜霜、咽喉片等防暑降温药品

微信图片_20200814162405

宋大新抬头一看

发现这是刚才因为闯红灯被处罚的女子


8月12日上午,正在路面整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民警宋大新突然接到一名女子递过来的袋子,袋子里面装的是冰镇饮料和西瓜霜、咽喉片等防暑降温药品。

 

出人意料的是,这位大热天送来慰问品的女子是10分钟前刚因闯红灯被处罚。她看到烈日下交警们因维持交通秩序满脸汗水的样子很是愧疚,于是才有了这一幕暖心的举动。

111

这两天的港城,出现了35~36℃的高温天气。烈日下,在路面上走动几分钟就会汗流浃背,而各个路口,依然会看见交警执勤的身影。

 

在苍梧路和郁洲路路口的交警女子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汪源在此执勤。

微信图片_20200817101902

她告诉记者,“虽然有岗伞,但地表温度太高,在岗台上站几分钟,汗就开始流。不过即使再热,我们还是要坚守在一线。”

夏日里,女交警有时身体不舒服,但是天气再热,她们在岗位上的指挥手势依然非常标准、规范,对于发现的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的纠正、教育、处罚,也都会认真按照工作流程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817101213

8月的天气时常“变脸”,骄阳与雨水两种模式不停切换,检验市民的适应能力,更考验大街小巷执勤的交警,在炎炎烈日下他们是“焦警”,一场大雨袭来他们又成了“浇警”。

微信图片_20200817103956

今夏,港城降水频发,多为大雨、暴雨。雨天行车,个别车主涉险通过水深路段导致车辆熄火,还有的车所停位置较为低洼,致使车辆泡水。

以雨为令,闻警即动!接到有市民求助信息,交警迅速来到现场,使出浑身力量,一齐将车辆推至安全地带。  

微信截图_20200817103041

狂风暴雨之下,个别路段绿化带的绿植被风刮断挡在路上,交警立即前去处理排除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817104231

烈日下汗湿的身形并不高大,风雨里的背影并不伟岸,甚至略显狼狈。汗水、雨水顺着发梢淋下,湿透的衣服紧贴皮肤,皱皱巴巴,卷起的裤管重新被淋湿。但即便这样,他们依然逆流而上毫不畏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