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吴政隆走访慰问驻苏部队子弟兵 共同汇聚强国兴军磅礴力量

【连网】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长吴政隆来到东部战区空军医院和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亲切看望慰问人民子弟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苏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

东部战区空军医院先后参加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小汤山抗击非典、汶川抗震救灾以及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等重大任务,历经战火洗礼,历经任务检验,历经岁月磨砺,创造了光荣业绩。吴政隆来到医院勤务保障分队,详细了解医院参与抗击疫情、备战防汛等重大任务情况,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祝大家节日快乐。他说,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江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东部战区空军医院广大医务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听党指挥、闻令即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江苏、为武汉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践行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宗旨,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得知部分医务人员参加了抗洪救援医疗队时,吴政隆说,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我们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就更有底气、更有保证。

迎来而立之年的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始终把"军魂永不变、军旗永向党"的铮铮誓言镌刻在脑海中、落实在行动上。吴政隆详细了解支队发展历程并听取了备战防汛抗洪兵力部署情况介绍后说,大家在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我省梅雨期超长、降雨超多、客水超大、洪涝并发,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复杂。每到关键时刻、紧要关头,驻苏部队广大官兵冲锋在前、奋战在先,用钢铁之躯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全省人民感谢你们。训练馆里,正在进行实战训练,战士们绝对快、相对准,发发命中目标。大家来自哪里,在江苏生活适应吗,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吴政隆观摩训练,察看部队装备,详细了解官兵训练和生活情况,向官兵们送上节日祝贺。他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感谢你们的家人为江苏送来了优秀儿女,希望广大官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训令,坚定理想信念,练兵备战,履职尽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将弘扬优良传统,全力支持驻苏部队发展,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题,军政军民团结一心,共同汇聚起强国兴军磅礴力量。

东部战区空军司令员黄国显、政治部主任周俊强、保障部部长韩建明,武警江苏总队司令员吴启庆、政委刘海文,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走访慰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臧西宁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