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

【连网】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江苏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下半年,我省将紧盯目标补齐短板,确保完全全年环境质量目标任务。

【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明显】

今年上半年,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明显。其中,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上升12.7个百分点,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优。国考断面优Ⅲ比例84.6%,主要入江支流优Ⅲ比例97.8%,同比上升13.4个百分点,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

【紧盯目标补齐短板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今年下半年,我省将从大气污染治理、水环境质量提升、土壤修复、太湖系统治理、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突出问题整改等六方面发力,一着不让强化治污攻坚力度。在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开展环境质量会商、约谈、帮扶等基础上,突出"季节性"精准执法。明确,6-9月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行动;10-12月,针对烟尘、粉尘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完成全年环境质量目标任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康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