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暴雨中,东海出现一座有爱的“红墙”……

【连网】6月12日的清晨,一场大雨倾盆而下。不仅给上班的人们带来不便,也让求学的孩子们尝到了“艰辛”。但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第二幼儿园的校园内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38位老师却身穿雨衣,手持雨伞,站在雨中组成一道“红墙”,为入园的孩子搭建起一道安全通道,让人倍感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613111302

“正发愁,担心孩子入园时衣服会湿,影响到健康。没想到,一到园门口,看到这情景,打心里敬佩老师,做得如此周到。”当日早上8时许,冒雨前来送孩子上学的李雪看到这一幕,心里顿生暖意。

微信图片_20200613111308

雨一直下,而且越下越大。可38位老师却不顾风雨,一字排开,将校园大门和教学楼之间的道路连接起来。“小朋友,早上好!放心走,雨淋不到你。”面对一个个入园的孩子,老师们用亲昵的话语边迎接他们,边把雨伞撑到孩子的头上。

微信图片_20200613111323

“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我们要求家长不能进园。”该园园长张书琴说,“但为保护每个孩子的健康,我们就组织老师,分成两组,通过爱心接力的办法,让孩子安全入园。”

微信图片_20200613111327

就这样,孩子们在老师搭建起来的雨伞通道下,一个个从当初的好奇、胆怯,慢慢地变成了开心、高兴地走进教室。“老师们太有爱了,我的孩子能拥有这样的老师,真是太幸福了。”站在校门口,看着孩子不急不躁地走着,大三班李泰成的爸爸说,“老师太给力了,这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0613111331

“我们就是孩子的保护伞。”参与接力的大四班老师汤玫瑰说,“虽然我的鞋子、裤子都湿了,但是我们也不想让孩子淋着,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613111334

走进教室,孩子们欢乐地享受着游戏活动带来的乐趣。“当我从雨伞下走过,就感觉有好多妈妈在为我打伞,我好幸福。”大二班小朋友何林泽谈起入园时看到的情景,用稚嫩的语气说,并和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在纸上画出自己最美的遇见。

 

微信图片_20200613111339

微信图片_20200613111343

 

微信图片_2020061311134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