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东海:按下复工“快进键” 加快实现“安居梦”

【连网】时值初夏,走进连云港东海县晶湖家苑、中华家苑等棚改安置小区建设现场,只见一台台塔吊不停地转动着长臂,各类工程车井然有序地穿梭在施工场地,到处都可听到工人们或敲或锤传来的金属铿鸣声,每个施工现场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是东海县城投集团为城市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加快实现群众“安居梦”的一个缩影。

微信截图_20200527095036

狠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自2月份起,东海县城投集团便在各项目工地设立“党员一线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省市县相关要求,认真做到“八个一律”“八个到位”,并开展“一人一档”管理,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完善检测通道、隔离间等设施建设,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为复工建设创造条件、做好准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3月初陆续对在建安置房工程和市重点项目进行复工建设,在做好复工建设的同时,坚持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全面掌握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严格落实“一人一档”实名制进出,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不留隐患。

 

微信截图_20200527095045

加快复工建设抢工期

“还是复工建设好,在家闲了一个多月也没有什么事,3月7日我回到工地复工,每天工作8个小时左右,现在感觉很充实,每天上下班都是实名登记、量体温、消毒,还免费发放口罩,伙食也都不错,没有什么顾虑,这样工作就更加放心了。”晶湖家苑(一期)项目建筑工人郝科佳开心地说道。在施工现场,搬运6米长、40斤重的脚手架他是游刃有余,每天搬运不下百根,各工种建筑工人同样也是铆足了干劲,全力投入到项目施工中。目前,中华家苑(一期)、晶湖家苑(一期)、和平家苑、水晶家苑等安置小区工程和东海县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一期)全面启动,呈现加速推进的喜人态势。

 

微信截图_20200527095055

与此同时,东海县城投集团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积极配合棚改实施单位完成望东片区、城南三期、城南四期等棚改征迁项目和振兴路跨铁下穿工程的安置房选定及房款测算等工作,并在部分项目用地房屋征迁扫尾阶段,提前做好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确保土地摘牌后能第一时间开工建设,大大缩短了项目工期、提高了建设进度。

打好质安监管组合拳

安全生产大于天,质量责任重于山。东海县城投集团始终严把工程项目安全关、质量关,通过制定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职责,定期对项目工地进行安全生产、质量监管、消防安全等巡查活动,全力保障项目工程高质、高效推进。

东海县城投集团还积极创新安全管理方式,配备VR安全体验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通过虚拟现实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安全体验太真实了,尤其是洞口坠落体验,感觉心有余悸,让我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也警醒我在工作的时候更加小心,要注意安全。”建筑工人丁加金体验后感慨道。同时,项目工地还配备了智慧安全管理系统,安全检查人员对工程建设情况拍照上传至系统,即可自动形成整改单,后台自动形成管理数据报表,项目状态智能诊断,实现安全可视化管理,并对查找出的隐患自动提示法规依据。

 

微信截图_20200527095104

东海县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强告诉记者,“通过常规的安全生产检查结合新型的智慧化设施,既保障了项目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的安全性、可靠性,又极大提高了项目的建设效率;在常态化开展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好当前施工的有利环境,抢回被疫情耽误的工期,务必把安全和质量挺在前,这是实现‘安居梦’的坚强基石,也是城投集团‘融聚汇智 筑就品质’的现实体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