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弘扬方敬精神、传承道德力量 江苏首家全国道德模范纪念馆在赣榆揭牌开馆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李光耀 王宁)7月25日上午,江苏省首家全国道德模范纪念馆在连云港赣榆区宋庄镇正式揭牌开馆。这是赣榆区继赣榆乡贤馆之后,在全省打造出的又一张闪亮文化名片。

微信图片_20190725194142

“全国道德模范纪念馆的落成既是追忆方敬老人不平凡的一生,也是表达赣榆人民对这位全国道德模范的缅怀纪念。”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在开馆仪式上说,全国道德模范纪念馆的落成对赣榆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里汇聚了赣榆人民的感动和思念,汇聚了社会各界的追忆和崇敬,是展示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老人感人事迹的宽广平台,是展示赣榆崇德尚贤良好风尚的闪亮名片,是传承乡贤精神、影响后人的文化载体,必将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TIM截图20190725194249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纪念馆坐落在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老人的故居旁。该馆由序厅、“烛燃杏坛”“霞燃桑梓”“德耀中华”“风范长存”等五个主题展馆组成,讲述了老人一生倾尽200余万元毕生积蓄,先后资助260名贫困学子步入高等院校的感人事迹,将一个有着浓厚家国情怀、一生大爱无疆、矢志造福桑梓的现代乡贤形象展示给广大群众,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颂方敬、学方敬、做模范,推动方敬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入脑入心。该馆展示形式多样、展陈内容丰富,以文字、图片、实物、雕塑、视听等表现形式,集中展示了方敬老人极不平凡的一生。

微信图片_20190725194221

“全国道德模范纪念馆是省内第一家富有地方特色、充分展示道德魅力的纪念馆,是弘扬方敬精神、传承道德力量的精神高地、乡贤家园、道德榜样和文化中心。”赣榆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党委书记许思文说,为打造好这一重点工程,宋庄镇集众心、举众力、汇众智,前后修改完善设计30余稿,收集照片、手稿、证书等素材展品200余件,形成方敬生平事迹资料60万字。

微信图片_20190725194257

下一步,赣榆区将把全国道德模范纪念馆打造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基地、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