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郝大宝荣膺“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孙国利) 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扶贫办获悉,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获奖者产生,连云港市东海县双店镇三铺村党总支书记郝大宝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这是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中连云港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来自基层脱贫攻坚战线的代表。

据了解,全国脱贫攻坚奖于2016年9月21日正式设立,每年开展一次表彰活动,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五个奖项,今年共计表彰名额140个左右。其中,奋进奖从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光荣脱贫和带领群众脱贫的先进典型。

郝大宝是江苏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江苏省经济薄弱村——东海县双店镇三铺村总支书记,获2015至2017年度连云港市劳动模范。他扎根乡村一线近8年,为了让三铺村摘掉贫困村的帽子,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早日摆脱贫困,他精准帮扶、精准发力,创办鲜切花合作社、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盆景扶贫产业园和党员富民示范基地,全面引领产业发展,送给村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大元宝”。

创业致富没有休止符,扶贫帮困行走在路上。近8年的农村实践,磨练了郝大宝敢闯敢干、奋发有为的勇气和锐气,如今在郝大宝的带领下三铺村先后荣获了省“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市电子商务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全面实现脱贫。此外,郝大宝还成立“386199”关爱站,村里每年拿出2万元对特困人员进行救助,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