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大叔雨中挨家挨户找门牌3个小时,背后原因很暖心

【连网】7月7日下午,一场暴雨即将袭来,就在行人四处找地方避雨时,有一位大叔却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沿着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东关路,挨家挨户地看门牌号。这一看就是将近3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190713085650

他为何沿路看别人家的门牌号呢?他到底在干什么呢?

原来,当天下午,王大叔到青口镇办事,无意中看到路边有一个红色的包裹,本以为是谁扔的垃圾便想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可是拎起来一看,包里居然是折叠整齐的衣服和钱包。他一下意识到可能是有人不小心丢的东西。

微信图片_20190713085714

“包裹里有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一些衣服,我看身份证上的地址是东关北路**号,我就顺着东关路一直向北挨家挨户找,逢人就问,可就是找不到,雨越下越大,我实在是看不清门牌号就只能回家了”王大叔说。

微信图片_20190713085702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王大叔回到家来不及换下淋湿的衣服,便掏出手机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我是宋庄镇刘郭村的王某,我在青口镇东关路捡到一个包裹,找了好几个小时也没找到失主,你们能帮忙找找吗?”

“大叔,下雨天你别来派出所了,我们过去拿。”赣榆公安分局宋庄派出所值班民警程士超告诉他。让人感动的是,王大叔在挂断电话后就拿着包裹站在家门口,等着民警的到来。当民警驾驶警车到达王大叔家门口时,又发生了让人感动又尴尬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190713085723

“王大叔说外边下着雨,他就站在车门旁边怎么都不给我们下车,我们只好从车窗接过包裹,我清楚的看到大叔的衣服湿透了,可是包裹里的衣服却完好无损。他还一直拜托我们要尽快找到失主。”民警程士超感动地说。原来,为了不让包裹淋湿,王大叔把包裹放在三轮车车厢时,还特意用雨伞遮住,但自己却湿透了。

回到派出所 想起王大叔殷切的眼神,民警程士超、陈伟片刻未歇,马上开始查找失主的线索,经过努力成功联系上了失主周女士。第二天上午,失主周女士来到宋庄派出所领回了不慎丢失的包裹,看到包裹完好无损,周女士再三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713085733

民警对周女士说:“我们是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其实,你最应该感谢的是那位大叔,他为了把包裹还给你,满街转了近3个小时,他的这种拾金不昧精神才更值得赞扬!”周女士连连点头赞道:“还是好人多啊!”

微信图片_20190713085742

经了解,这位大叔叫王统栋,赣榆区宋庄镇刘郭村人,今年50岁,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人,面对从天而降的包裹,他没有占为己有,而是急人所急,想人所想,沿路挨家挨户地寻找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精神值得点赞。对于自己冒雨找失主一事,王统栋说,“捡到包裹后,我心里想失主肯定非常着急,我就按照包裹那个地址一家一户开始寻找,就想早点把东西送回失主手中。这两年,我们赣榆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名农民,我觉得有责任也有义务出一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