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连云区开展“净岛3号”整治行动:净化旅游市场 提升游客满意度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谭晓平  于忠湖)“您好,我是连云公安分局民警,这是一份景区综合整治创建文明旅游市场的调查问卷……”7月2日,在连云港连岛景区,佩戴旅游警察袖标的民警向游客征集意见建议的同时,还送上一个孙悟空“警察叔叔”卡通形象的钥匙扣。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连云警方开展以“您旅游、我护航”为主题的“净岛3号”集中统一行动,打好旅游市场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组合拳。

微信图片_20190706133808

自今年“五一”小长假起,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对旅游市场秩序进行集中整治。连云警方植入“旅游警察”理念,坚持把公安工作贯穿于服务“全域旅游”发展各个环节。通过开展“净岛”系列行动,整治连岛景区及周边治安乱象,发动44个村、社区的3000余名“正义联盟”网格员走访居民住宅、景区商铺、酒店宾馆等,发起创建文明旅游市场倡议。

“我们需要及时了解游客对规范旅游市场的新期待、新要求,以便有针对性地改进警务工作。”连云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近日开展的“净岛3号”行动中,制作了“连云公安”标志、孙悟空“警察叔叔”卡通形象钥匙扣和临时停车卡,印制了400余份红、蓝旅游警察袖标和连岛旅游整治意见征集调查问卷,同时依托“平安连云”微信公众号从线上线下开展意见征集活动。民警深入景区出入口、旅馆、饭店、商铺等处,累计发放调查问卷638份,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178条,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800余次。

微信图片_20190706133905

微信图片_20190706133838

在此基础上,连云警方继续加大对旅馆、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管控力度,强化景区重点部位巡逻执勤,在景区重点部位开展定点执勤,组织40余名警力分8组在西连岛片区开展“地毯式”清理,累计核查出租房屋268户,新登记出租房屋24户,流动人口138人,发现并责令现场整改安全隐患3处。对21世纪小区、连岛新村、后山片区等旅馆行业聚集区域开展集中清查,重点检查有无特种行业许可证、软硬件是否合格、是否严格执行“人证相符”实名登记管理等方面,累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8份,对3家未如实登记游客信息的旅馆作出治安处罚。

微信图片_20190706133712

连云警方充分发挥旅游整治专班严查严打“主力军”作用,梳理摸排近期因揽客被处罚的“黄牛”名单,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掌握主要路段拉客据点,确保实施精准打击,同时对打击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无牌无证、违规车辆,积极协助交警部门进行查处,实现打击效果最大化。

微信图片_20190706133724

6月29日下午,旅游整治专班在工作中获得线索,一名多次围追纠缠游客、强制拉客消费的“黄牛”出现在连岛后山某饭店门口,迅速组织民警蹲点守候,当即将其抓获,并依法进行了治安处罚。据统计,自“五一”以来,旅游整治专班共办理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件40起,查处违法行为人43名,有力地维护了旅游景区的治安秩序,促进了城市文明形象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