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引领时代、传递力量 全国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培训班在连云港开班

【连网】(记者 庄婷婷) 昨日,全国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连云港举行。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先进典型宣传的论述,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推动典型宣传再上新台阶。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常戍,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9114242

王燕文在致辞中指出,在江苏高质量发展工作布局中,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肩负着“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今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守正创新实践总基调,围绕“三强三高”文化强省建设总目标,统筹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强、主流舆论巩固壮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为弘扬,各方面工作都呈现出新气象。特别是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持续开展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大力倡导爱国、奉献、奋斗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不断加大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关爱力度,全省涌现出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系列先进典型。这些典型引领时代坐标、彰显奋斗精神、传递道德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了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常勃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先进典型宣传工作,习总书记在多次会议、多个场合做出的一系列论述,为我们持续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形势下,进一步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指导思想。时代楷模是时代的精神标杆,要在精神上体现时代风采,在作用上引领时代方向,要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抱有深厚感情。宣传典型是为了发挥典型的示范效应,要实事求是,保证典型真实可靠,可亲可敬。要丰富传播手段,浓墨重彩地记录英雄、塑造英雄,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国家观。要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捍卫英雄的浓厚氛围。要把先进典型宣传工作组织好、开展好,把英雄精神接力传承好,使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项雪龙在致辞中表示,在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征程中,连云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江苏省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部署要求,始终把思想指引和价值引领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向指针,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倡导新风尚、弘扬正能量,先后涌现出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重大典型6人,“中国好人”81人(组),省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1100余人,“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已经成为连云港人文美德的真实写照。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为这座城市树立起了崇高的精神标杆。连云港将以此次全国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培训班为契机,紧紧围绕构筑道德风尚高地这一目标,扎实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培育工作,持续打造“美·德照亮港城”品牌,进一步精心培育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关心关爱先进典型,让更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先进典型在连云港大地璀璨绽放、熠熠生辉。

开班仪式结束后,部分与会人员赴开山岛参观考察。当天在岛上还举行了开山岛离网型海岛智能微网工程投运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