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公布 连云港恒瑞医药首次上榜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王雅萱) 近日,全球知名杂志PharmExec(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公布了2019年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同往年不同,今年的TOP50榜单中有4家首次入围的企业,其中包括2家首次上榜的中国企业,分别是中国生物制药和恒瑞医药,恒瑞医药位居榜单47位。连云港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连云港企业正在逐步进入全球医药研发的前列,并逐步显现出创新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614112156

据了解,PharmExec 的全球TOP50药企榜单自2000年开始,每年公布1次,已连续公布了19届。榜单排名主要依据各个企业2018年的处方药全球销售收入,因此被认为是反映各家公司制药业务整体实力的行业榜单。多年以来,全球TOP50药企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德国、瑞士、爱尔兰、英国、法国等发达国家。亚洲地区除了日本、印度公司,并没有其他国家药企进入该榜单。连云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进入榜单的两家中国企业都同连云港有着密切关系,恒瑞医药是连云港最重要的医药企业,拥有众多核心的产品。而连云港企业正大天晴是中国生物制药核心公司之一。2018年,中国生物制药4个超10亿元品种,有两个是由正大天晴供给的,分别为润众(恩替卡韦分散片)、天晴甘美(异甘草酸镁注射液)。这样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印证了连云港医药正在代表中国积极融入世界医药行业的创新和供应链。

微信图片_20190614112437

能入选全球重要的指标榜单,恒瑞医药得益于它的重磅创新品种艾坦(即甲磺酸阿帕替尼片)2018年销售额,根据这份TOP50榜单显示其销售额为3.03亿美元(约20.95亿元人民币)。此外,它的仿制药多西他赛和奥沙利铂表现也非常出色都突破了1亿美元。而中国生物制药的三款重磅产品,有两个来自连云港药企正大天晴,分别为5.06亿美元的润众和2.75亿美元的天晴甘美。

微信图片_20190614112431

连云港企业之所以频繁进入国际榜单,关键是连云港医药产业构建了强大的研发体系和制度。连云港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连云港医药产业已经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共同发力的企业研发体系,其合作的高校院所覆盖国内知名医药研发机构及高校,并和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梅奥诊所等世界知名研发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上海、南京、成都等城市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家建立了研发中心。行业研发人员已经超过5000多人,其中硕士以上人才已经超过3000人,并有超百人的国外雇员。与此同时,连云港医药产业还构建了与国际接轨的研发制度,龙头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比例长期保持在8%以上,建成了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产业研究院等一系列平台载体。这些,都是“连云港医药产业每年有新药产出,每两到三年有创新药获准上市”的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