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海上查、港口堵 连云港“海陆”协同执法保伏休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罗腾飞) 日前,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西墅渔业码头开展伏季休渔联合执法行动,采取“海上查、港口堵”的协同执法模式,一举查获2艘在从事非法捕捞海沙子(学名兰蛤)的渔船。

TIM截图20190528105346

根据群众反映,在连云区西墅渔业码头外海有渔船偷捕兰蛤。经过周密部署,支队决定采取海陆协同的执法方式打击违法行为。当天上午8点,港口检查组执法人员对西墅渔业码头进行封堵,同时中国渔政32512船在竹岛附近海域蹲守待命。

由于西墅湾海域水深较浅,上午9点高潮时,中国渔政32512船放快艇对西墅湾海域突击检查,先后发现有2艘渔船疑似进行非法捕捞作业,渔政执法人员随即登临检查,现场发现两船正在作业,船上有网具和刚捕上船的海沙子,涉嫌违反禁渔期规定进行捕捞。中国渔政32512船随后将这2艘渔船扣押至支队执法基地码头,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目前,连云港正值海洋伏季休渔期,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渔船都需参加休渔。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根据海洋伏季休渔管理相关规定严厉打击违反禁渔期规定的捕捞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