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为了及时将2000元钱交还失主 她推着没电的电动车走了十多分钟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艺) 近日,连云港赣榆区墩尚镇的何先生在ATM机取了2000元现金,可很快钱就丢了,他立即报了警,墩尚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张华立即赶到银行调取了监控视频,确认何先生是在ATM机旁丢的钱,而且在他离开后,一位前来取钱的女士捡到了这些钱。张华随即返回派出所调查捡钱女士的信息。

TIM截图20190509093839

▲刘女士在民警的见证下将2000元钱交到失主手中

刚回到派出所,张华就看到一名身着黑衣的女士推着车子从远处走来,遂上前询问。

“警官,我姓刘,刚刚在银行取钱时捡到了2000元钱,不知道是谁丢的,我估计失主这会儿肯定急坏了,您帮忙找下失主吧!”这位女士诚恳地说。

张华随即问了刘女士捡钱的银行、时间等信息,见与何先生提供的情况一致,便告诉她:“失主何先生已经报警了。”刘女士闻言才放下心来。

将钱交给张华后,刘女士面露难色地问:“警官,我能不能在你们这儿充个电呀?我的电动车没电了。”张华这才想起刘女士是推着车子来派出所的。

“车子没电了,我担心失主着急,就一路推着来了,走了十多分钟。要是能在这儿充上电,我回去也省点劲。”刘女士说。

张华闻言感动不已,他连忙推着刘女士的车子去充电,然后联系了失主何先生。

“后来我才了解到,刘女士是墩尚镇的居民,前几年她丢过几千元钱,一直也没找到,所以她十分理解失主的焦急心情,即使电动车没电了,她推着车也要以最快的速度把钱送给我们交还失主。想到她推着笨重的电动车走了十几分钟就为了还别人的钱,我们心里由衷地敬佩她!”张华说。

很快,失主何先生赶到墩尚派出所领回了丢失的2000元钱,听到了刘女士的所作所为,何先生激动得连连道谢,并对她的高尚品格赞叹不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