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免费直播帮农民销售农产品 王小乔获评省十佳网络公益达人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凤之)昨日,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公益达人评选结果公示,连云港东海县双店镇棠树村“农民网红”王小乔喜获十佳网络公益达人。她注册开办的“乡村小乔”网络平台义务宣传乡村民俗文化,热心为全国各地农民宣传推广农产品,现拥有粉丝320多万人,在“今日头条”网络播放量达1.8亿次、全网播放量高达2.5亿次。

1992年出生的王小乔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招募当地4名青年男女,成立“乡村小乔”网络公益团队,于2017年10月注册成立“乡村小乔”公众号,以文字、视频、照片等形式,免费为当地及全国农民网上宣传推介农产品及乡村民俗文化等。

2018年8月,王小乔通过“乡村小乔”网络公益平台,连续三天直播,免费为当地蒜农销售大蒜3万多斤;当年9月14日参加江苏省农洽会,义务为连云港市和江苏农产品进行网络直播宣传;9月22日,应山西省农业厅邀请参加该省农民丰收节,为山西省农业作公益宣传;9月23日受陕西杨凌示范区邀请参加国家级农民丰收节活动,通过网络帮助当地宣传民俗文化和农产品。

2018年以来,王小乔还以网络短视频的方式,为云南贫困山区农民种植的红河梯田红米、陕西合阳农民栽植的秦薯进行网络公益宣传,不收取任何费用;她义务为家乡“鲜花小镇”拍摄制作网络公益宣传视频,网上播放量近40万人次;她还积极为“连云港市第二届网络春晚”进行现场直播,创网络阅览量40多万人次。

在做好网上公益宣传的同时,王小乔还积极开展网下爱心公益行动。2018年她带领“乡村小乔”网络团队给东海“麻风村”老人送去柴米油盐,还为21位孤寡老人送上4200元过年“红包”,把网络正能量的温暖传递给需要关爱的乡村老人们。

这位乡村女孩志愿扎根乡村,以网络为创业奉献的平台,积极传递和弘扬人间真善美、社会正能量的行为,温暖了网上网下数亿人。2018年以来,王小乔先后荣获国家扶贫办颁发的中国第二届智慧三农“乡村网红奖”;获得《今日头条》发布的“2018年全国三农领域‘十佳创始人’”等荣誉;是目前江苏省唯一入选“全国30位扶贫达人”中的一员。作为90后的“乡村网红”、网络公益代表,王小乔多次受到省市县有关领导接见和表彰,她的创业事迹还被写进2018年度《东海县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