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招聘会开到江苏“最高”村 “云端”村民轻松端“饭碗”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钟志强 茆婷婷) 4月23日上午,连云港连云区宿城街道大竹园村村民翟新春,与前来寻找就业机会的邻里一起,在街道人社中心联合大竹园村村委会举办的“送岗位进山村”专项招聘活动中寻觅岗位。“村里的工作人员上门询问我的情况,推荐我来参加招聘会,我来试试看,没想真找到了岗位!”已经与一家保安公司意向签约的翟新春高兴地说。

TIM截图20190425105337

▲村民在招聘会现场寻找岗位

大竹园村位于连云区宿城街道北部山上,村域面积约3.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00多人,下辖大竹园、上洞、黄毛顶、张楼4个村民小组,是江苏省居住海拔最高的一个自然村,最高的地方海拔高度超过550米。这个被人称作在“云端”上的山村,因为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村里有不少待业的村民需要就业。

为了帮助村民谋发展、找出路,4月23日,连云区宿城街道人社中心联合大竹园村村委会,在村委会广场举办了“送岗位进山村”专项招聘活动。招聘会现场提供的岗位涉及家政服务、营业员、保安、维修工等30个工种,一共有180多个岗位,这些岗位技术要求不高,福利待遇较好。最重要的是,参与招聘的企业均来自街道辖区及周边区域,对村民有相当的吸引力。当日,共免费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接受咨询300多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人。一位村民高兴地说,本来想去外地打工的,但是这次在家门口找到了岗位,待遇还不错,就不打算去外地了,周末的时候还能够照看一下家里的茶园。

“我们还将根据村民的情况,加强与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对接,争取将更多的好岗位送到村民家门口。”大竹园村委会负责人说。为提高招聘会知晓率和参与率,连云区宿城街道人社中心联合大竹园村村委会还创新宣传方式,上门走访就业特殊困难人员了解就业意向,宣传招聘会就业信息。同时,通过短信、电话、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同步推广,吸引更多对口求职者的关注,提升了招聘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