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获评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4月22日,在全省召开的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海州区获评2018年度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

高质量发展是江苏省年度综合考核的首要指向,紧扣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去年以来,海州区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三区两城”战略布局,解放思想、苦干实干,交出了高质量发展首战之年优异答卷。

过去的一年,海州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吾悦广场、腾讯运营中心等大体量、高质量项目落地开工,康达智二期等13个亿元以上项目竣工,东浦精细陶瓷等6个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新建项目开工率和竣工率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城乡建管取得重大突破。半年时间完成房屋征收面积214万平方米,接近以往三年的工作完成量,腾出净地空间近3000亩,公示期签约率屡被刷新。民生福祉取得重大增进。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67万元、1.8万元,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0%的义务教育学校达到省现代化办学标准,省优质幼儿园比例达80%,紧密型医联体签约率达100%。重要领域取得重大荣誉。获评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等,浦南、新坝创成国家级卫生乡镇。成功举办全省司法行政标准化建设现场会、纪念《镜花缘》成书200周年大会。

海州区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海州区将紧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再上新台阶”的年度工作主题和“八个上台阶”的具体工作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