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7> 领航新征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建设交通强省 彰显连云港作为

【连网】□ 王文

《江苏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日前印发,明确提出“与2017年相比,2020年全省铁路货物发送量增长1945万吨。”细分任务到各市,连云港承担了1300万吨的铁路货物发送增长量,占比67%左右。作为拥有江苏最大海港的城市,连云港主力承担了此次全省运输结构调整任务,这是对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交通强省目标任务强有力的落实。我市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着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推动运输发展提质增效,着力实施交通富民惠民工程,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了更坚实的战略支撑。

年初,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上就提出,江苏有责任有义务、有基础有条件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建成交通强省。交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作为东部发达省份,江苏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起步早、成效好,发展水平全国领先。但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加快实施,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要求,江苏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系统性谋划,努力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国际领先的交通强省,跑出跨越发展的加速度。

连云港地处新亚欧大陆桥的东端起点,连贯东西,沟通南北。今天的连云港,正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成为海陆交汇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在贯彻省委省政府方针政策,推动江苏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上,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连云港需要牢牢把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发展愿景,也要把自己放到江苏省大局、国家全局、世界格局和未来维度中来审视定位,进一步调整完善城市发展战略,从更开阔的视野和更高的定位谋划发展框架,努力做好区域协调发展的腾飞翼、支撑极,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连云港作为。

2019年是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大突破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对连云港而言,今年要全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其中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要提升自身的交通枢纽地位,增强通向全国乃至世界的通达能力。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抓住我市成为国家物流枢纽机遇,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港航路园,完善口岸服务功能,发挥在全国物流网络中关键节点、重要平台和骨干枢纽的作用,助力“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建设。把交通这篇大文章做好,不仅是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全省发展的使命担当,更是连云港顺应发展潮流、实现高质发展的内生需求。

非常之事必须有非常之为。连云港在系统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上,要紧盯突出问题,强势攻坚突破,跑出发展“加速度”。要更大力度补短板,加快铁路、机场建设。要更大力度强枢纽,打造整体功能强大的枢纽组团和枢纽偏好型产业发展高地。要更大力度调结构,加快发展多式联运,坚决打好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更大力度惠民生,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交通与互联网、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

建设交通强省没有局外人。书写交通强省建设新篇章,连云港当仁不让,全力以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