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班车”下乡,工作“上门” 连云港东海“就业服务班车”送岗位到村民家门口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范志兵 戎飞)“我想找离家近、又能照顾小孩、工资还说得过去的工作。”连云港东海县贾庄村时海玲向工作人员打听起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日前,由东海县人社局组织的“就业服务班车”开进了石梁河镇贾庄村,现场为村民们送上800余个工作岗位。

TIM截图20190411155320

“班车”下乡,工作上门。近来,东海县不少企业迎来生产旺季,随着生产订单的增多,企业需要更多的劳动者。与此同时,一些农村劳动力由于各种原因,外出打工有困难,在本地求职就成了他们首要的选择。“为了给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县人社局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决定采取‘就业服务班车’的流动招聘形式,组织有招聘意愿的企业进乡村,送岗位。”东海县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此次‘就业服务班车’将跑遍石梁河镇15个村,将3000个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

TIM截图20190411154024

“像时海玲这种情况的比较普遍,一些农村劳动力渴望就业,但是家中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又或者因年龄偏大等原因无法外出务工。鉴于此,我们除走访摸排东海经济开发区的多家企业外,还专门走访了20多家离石梁河镇较近的企业,收集用工岗位400余个。这些岗位基本符合离家近、能顾家、钱也不少赚的条件。”东海县人社局招聘工作人员孙强说,当场他们就给时海玲推荐了3个岗位,供她考量。

TIM截图20190411154043

“家乡有合适的岗位当然是首选,既能照顾父母,又不用和女朋友分开。”青年小王笑着说,他本打算去广州打工,听说有用工单位来招工,就到现场瞧了瞧,没想到竟在百福来公司找到了合适的岗位。

此外,现场还发放就业精准扶贫政策传单、招工信息表等宣传资料600多份,帮助大家了解就业精准扶贫政策及用工岗位。“除提供就业岗位外,就业服务班车还能提供就业培训、政策解答等服务,目的就是让农村劳动力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让贫困户从根源上找到长久脱贫的门路。”孙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