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七旬老太落水命悬一线 六旬老汉出手相救脱险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孙荪 周小瑶)昨日上午,连云港灌南县新集镇碾房村78岁的嵇老太在女儿的陪伴下,将一面写有“舍己救人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本村村民周正涛手中,以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TIM截图20190328112849

(嵇老太的家人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周正涛的手中)

事情得从3月25日下午说起。当天下午3时左右,嵇老太在农田里给小麦打农药,她一边打农药一边往后退,一不小心滑进了身后的鱼塘里。而此时,她的背上还背着笨重的喷雾器,加上年岁已高,根本爬不上岸来,反而越滑越深。老人大声呼救了两声后,就连续呛了几口水,慢慢往下沉去。

就在这时,正在家门口做农活的64岁村民周正涛听到喊声后,连忙放下手中的活计,快步朝着呼救声传来的方向跑过去,跑到鱼塘边一看,有个人半浮在水面上,他赶紧脱下外套,跳进河里施救。

“当时嵇老太的情况非常不好,在水里一动都不动。”周正涛游到老人身边后,赶紧用双手把嵇老太托出水面。托起老人后,周正涛首先把老人身上的喷雾器取掉,然后使出全身力气把嵇老太拖到岸边。老人被救上岸后,连连吐了好几口水才醒了过来。这个时候,周正涛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和钱包都掉进水里了,但看到嵇老太转危为安,周正涛心里非常欣慰。

嵇老太的两个儿子得知消息后迅速赶来,对周正涛连声道谢并送上几百元的感谢金,但被周正涛谢绝。为表达谢意,嵇老太的家人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周正涛的手中。周正涛舍己救人的行为也在当地传为美谈,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