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连云区打造星级政务服务 让每位办事群众都成VIP

【连网】(通讯员 钱永丽)“幸好有你帮助,我才这么顺利开好发票,太感谢你了!”近日,市民周先生握着代办员的手,感激地说。在连云港连云区,类似这样小到税务发票开具、大到企业投资开办等一系列事务都能找到代办员进行代办或帮办。

近年来,连云区政务以打造星级服务为目标,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契机,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大力推进“代办+帮办”模式,让每位办事群众都能享受到VIP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228153937

“互联网+政务”让互联网替群众跑腿

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提供一站式网上办事服务,全区行政许可、确认等7类555项权力事项建立了在线申办链接。近日,覆盖乡街、村(社区)的政务事项也已经全面上线。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增加江苏政务服务网网上办理自助服务区,有专门的人员引导和帮助群众开展网上办理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2018年连云区利用互联网实现“不见面”审批办件2965件,其中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依托工商银行开展“eID”电子签名卡认证业务,全程电子化,实现“不见面”办理营业执照;城管窗口依托江苏政务网开展户外广告设置的“不见面”审批,申请人通过实名注册、网上申请、网上上传申报材料并承诺材料真实性的方式办理事项,审批部门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即可在承诺办结的时限内办结,并通过快递将办理结果送达申请人手中,实现申请人点点手指头审批文件送到家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228153950

“代办+帮办”提升办事群众幸福感

为了打造星级政务服务,连云区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建立了70余人的专业化代办队伍,推行大项目代办制、一般项目网上办理,民生项目帮办制,为老百姓无偿提供接洽、联系、申请、办结等全流程、精准化的“店小二”服务。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帮办代办业务2380余例,咨询信息服务6500次,其中总投资过亿元项目有7个,总投资过5000万元的项目40个。

微信图片_20190228153958

标准化建设塑造政务服务新形象

近期,连云区审批局制定《连云区政务服务中心新时代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手册》,聘请专业公司对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人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人员及连云开发区审批局窗口人员进行标准化建设培训,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和后台办公区开展对标找差、全面整治、固标常态等专项行动,切实促进了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和后台办公区实现功能区设置、桌面物品摆放、政务服务礼仪、窗口服务“七步曲”、现场巡检制度、每周晨会等各项制度落地生根,有效地使连云区政务中心大厅整体环境和服务全面提升,得到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