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新时代文明实践“三进”助文明新风吹入洪门百姓家

【连网】(通讯员 陈瑶)“阿姨,我们是环保志愿者,正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这是我们制作的宣传册,上面有垃圾分类知识,请加入我们,让城市更美丽。”日前,连云港海州区洪门街道的小小志愿者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对垃圾分类开展宣传,看到勇敢自信的小小志愿者,市民朋友们也非常热情,纷纷给孩子们点赞。这是洪门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一个侧影。

为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连日来,洪门街道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三进”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便民式”“演出式”等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190228154357

为把文明实践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中,该街道整合现有资源优势,在乡村大舞台开展农民读书节活动,在乐龄生活馆为村民表演淮海戏,在农家书屋组织村民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在活动室播放移风易俗、殡葬整治、垃圾分类等宣传片,通过这些活动,让乡村人民群众在自娱自乐中感受美好生活、陶冶个人情操。

微信图片_20190228154422

为发挥好志愿服务的作用,增强文明实践号召力,招募了由文化骨干、“五老”人员、大学生村官、退休教师、村两委成员、专业技术人才等500余人组成的6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他们以满腔的热情、专业的技能、周到的服务,走向社会、走进社区,全力宣传文明出行理念,义务为社区安全巡逻,开展公益打扫卫生,为村民传授种养殖知识理论等,帮助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情感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使群众真正从实践活动中享有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190228154559

在此基础上,该街道还通过党员活动进农家,进一步增强文明实践凝聚力。街道成立“红色宣讲团”,开展“新时代·中国梦”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授课、座谈讨论等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到每一家、每一户;通过“优秀党员讲党课”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争相发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感悟作为鲜活教材;注重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把辖区内每一位党员都连在“线上”,使学习教育延伸到“指尖”,增强文明实践号召力。

微信图片_20190228154530

“我们将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谋划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让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增强自豪感,增强自觉性,增强自信心,增强凝聚力,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泛凝聚正能量。”洪门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钰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