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科研对接、市场拓展、人文交流 连云港企业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多元立体合作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 连科)天明机械将为东南亚国家定制机场车、恒瑞医药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医学创新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公益基金、正大天晴将药物卖到中亚……今年以来,这些来自港城企业一线的新消息传递着连云港落实落地“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的新作为。连云港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连云港市在做好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品牌等“一带一路”品牌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地推进连云港企业走进“一带一路”,深化连云港和“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多元化、立体化合作,建设多层次的共赢互惠合作机制,不断提升连云港在“一带一路”的影响力。

20160602093423828

▲日出东方携手丹麦企业阿康桑马克打造跨季节储热采暖合作联盟

借智“一带一路”,共抓创新机遇。中复连众在德国建立研发中心、日出东方携手丹麦企业阿康桑马克打造跨季节储热采暖合作联盟……近年来,连云港企业纷纷抢滩“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技术优势区域,通过跨国技术合作的模式,推动连云港企业对接新一轮科技革命成果,构建跨国创新链条,培育区域发展的新业态,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新活力。连云港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连云港市企业将进一步深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技术合作,共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微信图片_20190219162735

▲正大天晴与乌兹别克斯坦国立病毒性肝病医院开展交流

推开丝路大门,共享发展新机会。新年伊始,恒瑞医药宣布其收到德国联邦药物与医疗器械研究所签发的批准信,批准其生产的碘克沙醇注射液在德国的上市申请。这是恒瑞医药今年获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上市的第一款药物。早前,正大天晴苦参素注射液、苦参素胶囊也完成了出口乌兹别克等中亚医药市场的目标。如今,恒瑞医药、正大天晴、中复连众、天明机械等一批创新企业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大市场,打响“一带一路”连云港制造新形象。正大天晴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正大天晴自然不会错过。他们将通过结合自身优势、持续创新、深化市场开拓、加强专利保护、建立国际合作等方式,不断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微信图片_20190219162803

▲连云港药企生产的药品在中亚国家药店销售

助力人文合作,实现共荣共利。恒瑞医药连续多年独家支持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活动、专门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医学创新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公益基金、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人道教育基金捐赠500万元,用于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交流培训……恒瑞医药的这些动作让人们看到了连云港企业主动参与“一带一路”人文合作,造福当地百姓的企业担当。恒瑞医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恒瑞医药作为民族创新制药企业的代表,多年来一直深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弘扬人道精神,共筑医疗卫生与教育事业桥梁。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捐赠资金计划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领域的医学专家彼此之间增进交流,同时他们也将推动企业优质产品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更多患者带来健康获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