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家新生活

【连网】 □朱华 王贵珍

搬新家,过新年,期盼来年新气象,表达着咱们老百姓期待过上美好生活的一大夙愿。大年初六,笔者一行来到了黄静云大妈家,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落地窗照进暖融融的太阳光,到处干净整洁,家中透着一股浓浓的幸福年味道。黄大妈掩饰不住地开心,拉着我们的手讲述着她的幸福,“南小区征收后,我们用征收补偿款在天景美地买了一套房子,今年是我们在新家过的第一个新年。这个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是之前想都没想过的,看着这么宽敞明亮的新房,心里说不出来的开心和幸福,觉得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了。”

TIM截图20190214115755

据了解,2018年,连云港海州区新南街道完成了七个地块和“七条船”的征收工作,涉及被征收面积30万平方米,腾出土地300亩,涉及被征收户及企事业单位近1615户。虽然有些征收户在征收时故土难离,但征收毕竟改善了大家的住房条件,同时,征收工作人员又诚心诚意帮老百姓算幸福账,帮找房子,帮搬家,征收工作得到了极大支持,大家积极配合征收,尽早签约、尽早搬走,支持海州区快速旧貌换新颜。

TIM截图20190214115739

新南街道是老城区,老旧小区特别多,下水道不畅、外墙脱落、房子漏雨,比比皆是,陆桂娥阿姨原来住在通灌南路140号,她说玉龙地块巷道狭窄,一到雨季,就会积水,房子不防震,小区也没有户外活动场所,大家伙心里期盼棚改啊!征收后,陆桂娥在鹰游水岸的一楼买了套140平方米的房子,不用爬楼,自己还像以前一样养了许多花,幸福着呢!

TIM截图20190214115725

金建芳原来在玉龙地块开一家养老院,征收后她又在孔望山边开了一家芳芳常青园老年公寓,经营面积从600平方米增加到现在1000多平方米,养老院的老年人由40多位增加到70多位。她高兴地说,没想到征收给自己带来这么个好时机,现在国家、社会对养老事业特别重视,各种优惠政策也多。征收时,自己很纠结,老人要分流、自己要谋生,看到一家家都签约搬走,自己整夜睡不好觉,好在街道社区一起帮想办法,现在养老院面积扩大、周边环境变美,老人心情好,自己心情更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