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低收入户的“年夜饭”

【连网】□ 王华 孙建军 王道青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四,我祝福在座各位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事顺心,今天我希望你们要开开心心地吃好喝好,喜欢喝酒的喝点酒,不喝酒的来点饮料。”1月29日中午,灌南县田楼镇路北村卫生室室长黄万军正在饭店陪本村低收入户吃“年夜饭”。

今年48岁的黄万军是田楼镇首届“田楼好人”。从2006年以来,他为村民做好事达100余起,在资助弱势群体方面就拿出6万余元。平时村里的弱势群体去看病,他有时只收本钱,有时还不收钱。眼看春节将至,黄万军心里想到的还是本村的弱势群体,他和往年一样,请村干部将全村的低保户集中在一起聚餐,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今年71岁的朱学科告诉笔者,他的腿不能走路,黄万军专门开车上门将他带到饭店吃饭,从2017年春节到现在,黄万军已经请他下过3次饭店了。林玉根今年75岁,他吃完饭高兴地说,自己是个残疾人,平时难得有人多看一眼,今天黄医生专门请他们吃了特别丰盛的“年夜饭”,他会永远记得。

“每年参加吃年夜饭的低保户、残疾人一共有20多个人,新年到了,就要让他们喜气洋洋。我准备的两桌饭菜和酒水加起来不到1000元。花点钱是小事,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这些‘弱势群体’得到关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黄万军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