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抖音上15秒火爆视频 背后是他5年的坚守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最近一段时间,一名交警或张开双臂护着孩子过斑马线,或指挥过路车辆减速避让,一些小孩还会主动钻进他的怀抱,摸摸他的肚子,如此暖心的视频发在了抖音里,众多网友看了纷纷点赞。目前,相关视频全网累计播放量超过1.07亿,点赞超过428万。笔者了解到,视频中的主角就是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伊山中队的辅警侍东亮。

1月23日上午10点,在灌云县实验小学门前,大部分孩子都已经放假在家了,只有一小部分因为参加课外兴趣小组还需要继续回到学校。辅警侍东亮仍来到了校园门口,在斑马线前护送学生过马路。笔者看见侍东亮抱起一名穿着粉色衣服的低年级学生,后面跟着高年级学生,快速地通过马路,期间,侍东亮不停地转身回望,查看马路状况,安全护送孩子过马路。

灌云县实验小学东大门前的幸福大道是县城内车辆较为集中的路段之一,学生上下学期间车流量非常大。2013年,侍东亮被调任灌云县实验小学承担护学岗工作,一直干到现在。从初入护学岗开始,侍东亮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硬性规定,他告诉笔者,“在我自己的硬性规定里,不管天气晴朗,还是恶劣天气,我7点15分准时出现在路面上,甚至提前一点。”早一点到岗,就可以早一点为孩子们服务。不然他的心里不放心。可是,目送完最后一个学生被家长接走,往往早已过了正常下班时间。中饭、晚饭误点,没有午休,这对他来说便成了家常便饭。

侍东亮对每一位孩子都非常负责,只要有孩子没有被家长接走,他会一直等到家长来接才下班。还记得两年前的一天晚上6点多钟,奶奶牛祥霞回到家中,却没有看见孩子,原来孩子的妈妈以为奶奶去接了,奶奶以为妈妈去接了,于是到了6点多钟,也没有见到孩子,一家人慌张起来,连忙赶去学校。到了学校门口,看见孩子正和侍东亮在一起,此时学校门口已没有其他学生,只有这名交警陪着孩子。当时牛祥霞全家人特别感动,得知这名交警此时还发着高烧,他们更是万分感激。

时间久了,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位和蔼可亲的交警叔叔,只要侍东亮一走近,便会自发地围着他,摸摸他的肚子,拉拉他的手,搂着侍东亮讲学校里的趣闻。侍东亮的行为也在处处温暖着孩子们,让侍东亮感动的是,有一天,他生病了,小朋友们看着他走路晃悠悠的,就问“叔叔你是不是生病了,要抓紧时间去看一看。”

据悉,2017年3月,多名学生家长自发来到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 助人为乐新风尚”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侍东亮手中。2018年11月,72位家长集体签名给他送去了感谢信。

工作5年多来,除了节假日、寒暑假,侍东亮在护学岗这个位置上从未缺过一天席。侍东亮说,孩子们的肯定也让他更加觉得站好护学岗是他的使命。“他对学生太负责任了,不仅仅是护送过马路,有时候还帮助孩子系鞋带,系红领巾,扣纽扣。这在县里也找不出第二个人了。”这是学生家长刘发兰对他的肯定,也是众多学生家长对他的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