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再优化再升级!江苏优化营商环境“1+10”文件给你这些便利……

【连网】1月8日,江苏省政府新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一个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大礼包”向社会公开。

微信图片_20190108202707

由江苏省审改办印发的《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包括1个主文件、10个子文件。主文件明确推动“不见面审批”标准化、规范化等11项主要任务;10个子文件则是省市场监管局、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电力公司、省税务局、南京海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等8个部门发布的10项行动方案,满满的便民利企“干货”。

据江苏省委编办副主任张学才介绍,江苏以国际公认的营商环境排名靠前经济体为标杆,把审批服务全流程便利度作为衡量标准,将重点疏通制度瓶颈、解决体制机制问题,集成各领域改革举措,推进整体性、协同性的制度创新。

江苏还将研究制定《江苏省营商环境优化办法》,从立法层面规范审批流程、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改革举措提供法治支撑和法治保障。

在《实施意见》中,江苏立下目标:力争2019年底,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办理施工许可、纳税、跨境贸易、获得信贷、获得用水、获得用电、获得用气等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10820271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