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部署2019年春运工作, “车闹”“机闹”“高铁霸座”将被严惩

【连网】

为期40天的春运将于1月21日拉开大幕,1月7日,江苏对2019年春运工作作出部署。

【公路客运量有所下降 铁路、民航任务较重】

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发送旅客预计将达6092万人次,总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公路客运量有所下降,铁路、民航任务较重。铁路客运量2274.8万人次,增长3.4%;民航出港旅客320万人次,增长8%。此外,预计自驾出行增长10%,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任务加重。

今年春运将呈现学生流提前返程、高峰压力加大、私家车流动量大等特点,为了增加运力供应,铁路方面,将增开夜间高铁列车,最大限度增加客运能力;道路运输方面,将增开农村客运班车,满足城乡群众出行需要。对可能出现的道路结冰、雾霾等恶劣天气,各部门将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应急运力。

【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不文明行为】

此外,今年我省将深入开展春运安全各项检查,严格禁止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船、飞机投入运营,严格禁止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及驾驶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春运期间,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强化安全管理,依法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旅客严重不文明行为,维护良好出行秩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史博文 陈晓风  编辑/朱一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