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首批通过认证的公共Wifi公布 年底全市城区主要公共区域全覆盖,并建立统一品牌“LYG-Free”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刘博 江荣)昨日,笔者来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海院区,发现这里已经悬挂了免费Wifi标准。笔者按照相关提示,快速地连接上了医院提供的“LYGYY-Free”公共Wifi,这个公共Wifi速度比较快,可以快速阅读新闻。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新院区公共Wifi覆盖面比较广,市民在医院门诊楼等多处可享受到免费WiFi服务。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公共Wifi已逐渐成为继水、电、气、交通之后的城市第五项公共基础设施。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经信委获悉,连云港市首批通过认证的公共Wifi已经正式上线了。该批公共Wifi覆盖医院、景区、公共机构、银行、公交站等多个城市基础设施。

连云港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连云港市公共Wifi采取先易后难的模式,突出重点,合理布设,覆盖的范围将从主要公共区域的核心区域逐步扩展。目前,全市公共Wifi推进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未来公共Wifi覆盖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市民将可在更多地方享受公共Wifi服务。预计到2018年底,连云港市将完成全市城区主要公共区域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并建立全市统一的免费Wifi品牌“LYG-Free”,同时还将在主要公共区域张贴统一的免费Wifi热点铭牌标识。

未来,连云港市公共Wifi重点覆盖区域为全市城区主要公共区域,具体包括大型商圈、交通枢纽、医疗机构、政府机关、金融机构、星级酒店、等级景区、文化场馆和体育中心九类城市人流量较大、驻留时间较长、移动设备使用率高、公共Wifi需求大的区域。公共Wifi服务项目的点位接入市经信委认可的电信aWiFi统一平台,满足上网行为审计功能,并按照规定符合公安部对公共无线网络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保证市民上网安全、可靠、快捷。

目前连云港市首批公共Wifi已经通过认证。届时市民及游客,无论电信、移动、联通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等智能终端连接相关的认证账号就可以享受免费上网服务。连云港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连云港市公共Wifi服务项目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加强Wifi网络安全建设,满足用户可管、可溯及用户信息传输保密、完整、可靠的要求,保障用户个人信息不泄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