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为了更科学地照顾病妻 好丈夫自学成为健康管理师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周莉) 熟悉王继民的人都会说,这样的男人,谁嫁给他都会幸福一辈子的!7年前,怀孕七个半月的妻子患病了,他没有退缩,反而勇敢地承担照顾病妻的重任。7年间,为了治病,他带着妻子跑遍全国大大小小的医院;为了更科学地照顾妻子,减轻她的痛苦,他甚至自学成为一名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而34岁的他,原本只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

TIM截图20181107143924

(王继民在为妻子修指甲)

这是个普通的职工家庭,一切都按照平凡的轨迹而生活。然而病魔从来都是不挑人的,让他们没有防备。2011年1月31日,怀孕七个半月的妻子黄淑敏产检时,查血报告单上突发性血小板减少,正常值是100-400,而她只有4,医生说情况非常严重,可能涉及保大人还是保小孩的问题。

这个消息对年仅27岁的王继民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当时我们就办了住院手续。”王继民说,“医生还让我签了病危通知书,我都蒙了,但直觉告诉我,爱人和孩子都想要保住,万一到了两难的时候,我必须要保住妻子。因为我爱这个女人,我不能舍弃她。”经过一个多月的保守治疗,最后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下,黄淑敏剖腹产下了儿子。

他以为灾难已经过去,然而这才是厄运的开始。生下儿子后,妻子又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对于他们这样的普通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但是他知道妻子心里肯定更恐惧与担心,这个时候他作为男人更应该负起责任,给她信心,给她依靠的肩膀,成为她最有力的精神支柱。

就这样,妻子一直服用激素类药物,虽然人越来越胖,但病情还算是稳定。直到2014年,药物控制不住病情恶化发展,开始反复发作。仅2014年下半年就住了5次医院,2015年上半年又住了4次医院。虽然这一年时间几乎都是在医院度过,但王继民对妻子的照顾依旧尽心尽力,毫无怨言。“作为男人,当然不可以先倒下。”他不仅是要照顾妻子,还要给她鼓励,让她有勇气战胜病魔,同时,他还要上班挣钱,还要接送四岁的儿子。

TIM截图20181107143910

(王继民给妻子按摩以减轻病痛)

“要说不辛苦,那是骗人的。”王继民说:“这些年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如果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是浮云。”为了妻子的健康,他一边无微不至地照顾她,一边寻找治疗的方法,不论是正规医院还是民间土方,他都愿意尝试。多年来,他带着病妻奔波在全国大大小小的医院之间,可都没有彻底治愈。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机缘巧合,他得知红斑狼疮可以通过营养调理减轻症状,于是立刻带着妻子找到了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按照营养师给出的方案进行调理,结果奇迹就这样悄然发生了———妻子黄淑敏一天天恢复了,虽然病没有彻底治愈,但精神状态和体质都在逐渐变好,人也有了信心。

为了更科学地照顾妻子,减轻她的痛苦,王继民决定自学营养搭配、健康调理知识,最终成为一名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如今,他在“管理”妻子健康的同时,还希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走出痛苦与疾病的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