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奉献精神 “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聘请王仕花任“名誉指导员”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敬礼!”10月26日上午11时,随着王仕花一声口令,来自南京鼓楼区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的13名新民兵开山岛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站在国旗下,在连长刘曙的带领下,13名新民兵进行了入连宣誓。

TIM截图20181029111834

(升旗仪式)

10月26日,南京鼓楼区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将集训一周的最后课堂设在连云港灌云县开山岛,女民兵们近距离感受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烈士生前和妻子王仕花守岛的艰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并聘请王仕花担任该连的“名誉指导员”。

TIM截图20181029111818

(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到开山岛学习王继才守岛精神)

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组建于1998年,人员主要由全国文明示范街———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沿街的企事业单位和社区青年女性组成,平均年龄26周岁,全部大专以上学历。连队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军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获得各级通报表彰和嘉奖40余次,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2008年12月被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荣誉称号。

“虽然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获得众多荣誉,但是与同样是民兵的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和王仕花夫妇所做的工作相比,她们自感差距还很大。”南京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朱加庆说,10月22日到26日,女子民兵连组织部分成员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集训的最后两天,先是邀请王仕花和其儿子王志国来到连部参观荣誉室,座谈交流,然后组织民兵连的骨干和新入连的13名民兵,登上开山岛,近距离感受和学习。

升旗仪式结束后,两名队员代表分别向王仕花赠送了女子民兵连使用过的国旗和党旗,并向开山岛民兵哨所赠送锦旗,同时聘任王仕花为女子民兵连的“荣誉指导员”。当天下午,从开山岛回到灌云县城后,女民兵们还赶到烈士王继才的墓碑前,向这位守岛英雄致敬。

“虽然在岛上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是我很受感动。我是今年刚加入民兵连的,能在这个地方进行宣誓,成为一名真正的民兵,我感到非常光荣,也感到身上肩负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次开山岛之行,给1994年出生的女民兵佟楠楠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佟楠楠是一名小学老师,她表示,今后一定会以开山岛夫妻哨为榜样,做好自己的工作,并和自己的学生们分享他们的故事。

“回去后,我们一定会组织民兵连的所有成员,再次进行学习。”朱加庆表示,“让王继才夫妇爱国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永远传承,将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这面旗帜擦得更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