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阿拉马力边防连营房 升起黄海“孤岛夫妻哨”国旗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贺守能)“让悬挂在英雄海岛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西北边疆”,10月21日上午,在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霍尔果斯口岸不远处的卡拉乔克山下的阿拉马力边防连营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向边防连赠送了一面在黄海“孤岛夫妻哨”上升起过的国旗。

此次全国“时代楷模”、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新疆,报告团成员参加了“让悬挂在英雄海岛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西北边疆”主题交流活动,和边防连官兵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当这面在海岛上升起过、跨越3000多公里的五星红旗在边防线上再次冉冉升起时,我们全体官兵感受很多,对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来历尽艰难困苦,坚守海岛、无私奉献的精神很感动,”边防连连长李成说。

参观了中哈边境第六代国门后,王仕花还代表开山岛民兵哨所与边防连签订了结对共建文书。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王仕花说,“阿拉马力边防连官兵驻守边防56年,他们更不容易,我要把他们的艰苦创业精神带到开山岛,传承好、发扬好,让五星红旗在开山岛高高飘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