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幸福路街道阳光征收“十字工作法”让征收有速度更有温度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冬 王书 实习生 张瑞雪) 今年是连云港海州区旧改棚改“三年行动计划”的启动之年,更是丰收之年。今年以来,幸福路街道推行阳光征收“十字工作法”,先后交出5块净地,率先完成新海路东和铸造厂2个结转地块征收任务,并全面超速完成白虎山市场、德邦、义乌二期3个新开地块征收任务。其中,义乌二期地块征收签约工作启动27个小时内,310户居民全部签约。

微信图片_20181026101047

“阳光”征收,让百姓放下心。每户居民的想法和要求并不一样,会有自己的立场和考虑。为了让群众安心,幸福路街道前后召开10余次党群连心会,邀请了30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参与,全方位解读阳光征收政策,全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在征收工作公示签约前,我们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出公开承诺,并就‘为什么搞阳光征收’、‘阳光征收如何阳光’向大家作出明确说明,提高大家对阳光征收工作的可信度和满意度。”幸福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帅说。

微信图片_20181026101128

“精准”征收,提高工作效率。指挥部制定“摸底就是实战、临近公示就是攻坚、公示就是收官”的工作目标,汇集集体智慧力量,提前两个月进场开展前期工作。同时,运用系统化思维谋篇布局,前置解决所有矛盾、难题,点对点化解家庭矛盾和权属纠纷,把“困难户”、“问题户”在评估价格公示前全部消化,打破了过去边签约边协调的传统模式。

“惠民”征收,和群众一条心。征收工作关系重大,关键就是要为群众着想。幸福路街道坚决执行海州区阳光征收政策,同步印制发放2000余份《政策汇编》。指挥部在合理合法范围内为被征收户争取利益最大化,落实了海高名府、玉水珑苑、日月名园3处优质房源共计600余套安置房。遇到部分被征收户对安置方式犹豫不决时,工作组认真帮助他们算清经济账,由被征收居民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补偿安置方式。

微信图片_20181026101117

“暖心”征收,真心换来信任。为了让更多被征收户实现理想安居梦,德邦、义乌二期两个地块16个征收组为687户被征收户搜集到2000余条房源信息,组织大家看房,减少找房过程中的诸多麻烦。街道还为被征收户们量身制定了一份《选房手册》,在户型、面积、选房技巧等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此外,选房签约当天,还贴心地准备了720份“选房便民礼包”。

“海州区的征收工作组真不错,不厌其烦地上门给我们反复解读征收政策,还组织我们统一看房。这房子户型很好,南北通透。”在看房现场,被征收居民张磊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181026101059

“激情”征收,铆足劲干实事。征迁工作难,靠的是指挥部全体人员的顽强意志、实干精神和团队协作。指挥部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形成了层层传压推动落实的高效工作机制。公示签约前后,征收工作人员日均仅能休息三四个小时,日夜奋战在第一现场,“白+黑”“5+2”成为工作常态。

“正式公示前一晚,很多同志都没有回家。公示那几天,所有人都斗志昂扬,有的人声音哑了,有的人嘴角开裂了,有的人眼睛布满血丝,看着推进表上贴满了一面面小红旗,我们知道再苦再累都值了!”街道分管领导陈志敏说。

“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部署,做好区委、区政府‘项目落地、交出净地’两个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幸福路街道转型跨越发展新篇章。”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昊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