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赚了钱不买房坚持做公益 王菊芳感恩反哺社会 八百多双袜子送老人暖心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姚莉)“谢谢你,还想着我们老年人。”连云港海州区贾圩社区的王奶奶说。近日,50岁的王菊芳将800多双新袜子无偿捐给了贾圩社区400多名老人。老人们一手拿着新袜子,一手紧紧握住王菊芳的手连声感谢。

TIM截图20181023104209

(王菊芳在送袜子给社区里的老人们)

18年前,王菊芳从浙江来到连云港市,用身上仅带的几千元钱开了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袜子店。刚开始,初来乍到的王菊芳生意做得并不好。曾经有一段时间,王菊芳因为没钱租房子,只能在店里打地铺睡。隔壁店铺的张大姐看王菊芳一个人实在不容易,就跟王菊芳说,让她把袜子拿到自己店里去卖。顾客去到张大姐的店里买东西都让张大姐送几双袜子,张大姐也都欣然同意。但是,不管张大姐送出去多少,她都会用自己的钱补上还给王菊芳。后来,知道此事的王菊芳内心十分感激。

起初,由于人生地不熟,王菊芳连合适的住所都找不到,路南街道贾圩社区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她四处联系、多方打听,最后,经过多番对比,成功帮王菊芳找到了满意的住所。

这些事情王菊芳都记在了心上,“我每年都会捐赠袜子,一方面感谢帮助过我的社区和邻居,另一方面,也是我们作为晚辈对老年人的一点心意。”谈起赠送袜子,王菊芳笑着说,自己做的小生意赚的钱不多,可感恩的心却一直在,她没有什么能帮助到邻居的,只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面尽一点自己的力量。

TIM截图20181023104222

(王菊芳在为敬老院里的老人过生日)

据了解,多年来王菊芳省吃俭用,她目前所住的屋子都是租的,她赚来的钱并没有在市区买房,却毫不吝啬用赚来的钱做公益事业,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

前不久,贾圩社区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主题活动,王菊芳听到此事后,主动要求为到场的每一位老人赠送两双袜子,当天就送出去800多双。王菊芳说,她做好事不图名声,也不在乎成本,只是为了传递爱心,将自己受到的恩惠再传递给更多的人。

“她每年为敬老院、福利院送袜子及慰问品,并且带领员工为他们打扫卫生。她还默默地为辖区孤寡老人送去袜子,让温暖在港城传递。”贾圩社区主任曹秀娟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