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筹建国内首家豆丹文化展厅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 近日,灌云县侍庄街道面向社会征集图文音视资料,筹建国内首家豆丹文化展厅。“作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的一种美食文化,灌云豆丹的独特性无须赘言,因此说,灌云豆丹既是一种‘饮食文化’‘眼球文化’,更是一种‘产业文化’,它极易引起人们品尝体验、文化创意和创业挑战的冲动,我们兴建这个展厅正是契合了这样的经济、文化和社会需求。”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礼家说。

灌云人有着吃豆丹的传统,近年来,国内各大媒体的报道让这道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农家小吃成为享誉全国的品牌大餐。作为旅游业的一部分,以豆丹菜肴为特色的灌云饮食还成了灌云生态旅游、全域旅游的一张叫得响的“名片”。尤其是当地连续多届豆丹美食文化节的举办,更是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的眼球。近年来,大量豆丹题材的摄影和文学作品频频见诸各级各类媒体。目前,灌云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豆丹交易集散地,形成了豆丹养殖、销售、加工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带动了数万人就业,年销售额近1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