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8年江苏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示 连云港有12例个人和集体组织获殊荣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李猛)昨日,笔者获悉,2018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获奖名单公示,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志愿者、51个志愿服务组织及35个社区获评先进典型。经广泛动员、择优推荐、专家评审,来自我市的吕从西、李玉娥、王红梅等7人获评“优秀志愿者”;连云港市春暖人间志愿者服务中心、连云港市正义联盟志愿者协会、连云港市正德志愿者服务中心获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后河社区、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陶庵社区获评“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优秀志愿者”是垂范的典型。吕从西出生在贫寒家庭,大学期间创建淮阴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并任队长。毕业后选择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在青口镇团委的帮助下,成立青口镇小红帽爱之队。为能继续在基层服务群众,此后他考上大学生村官,并和志愿者们在民政部门注册了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和赣榆区和安社会工作事务所。李玉娥是一位纯朴、执着、党性强的老党员。退休后,她积极参加社区建设,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利用党员活动日、社区活动日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讲座与咨询服务,用自己的医学专长服务于社区居民。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名单中,春暖人间志愿者服务中心、正义联盟志愿者协会、正德志愿者服务中心顺利入选。春暖人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5年前,开设有《春暖益学堂》助学项目、《为环卫工人设立爱心服务点》助困项目、《社区公益行》、《守护天使》助残项目、《关爱夕阳红》助老项目等,社会影响广泛。正义联盟志愿者以邻里守望、治安守护为主要工作职责,同时协助公安民警开展治安管控工作。其创立于2015年,并于当年底获全市公安科技强警二等奖,第二年就被公安部科技局选定为重点建设项目,仅连云港市海州区会员达3.5万人。

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后河社区、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陶庵社区获评“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后河社区始终重视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成立了橙色后河志愿服务站,在辖区内为广大群众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居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服务平台。陶庵社区则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始终奉行“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理念,坚持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推动创新社区治理的有效载体,积极探索打造社区“党建+服务”志愿服务品牌。

据悉,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今年6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环境保护厅、省文化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残联、省红十字会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据市文明办介绍,我市将以此次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示范引领,加大先进典型的推广力度,不断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影响力,扎实推动道德风尚高地建设,让各类先进典型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做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