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老党员环保督察队发挥余热站好岗

【连网】(记者 赵 芳 通讯员 王君君) 在连云港海州区新浦街道站北社区有一支让居民称赞的“老党员环保义务督察队”,他们每天紧紧盯住周边河道、门前道路、垃圾存放、道路绿化等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向社区和相关部门反映,直到落实解决。

站北社区地处老城区,很多老业主因改善住房搬迁,社区的外来流动人口与日俱增,给社区环境整治带来很大的压力。“垃圾乱扔、河道污染等问题比较严重,如果群众的环保意识没有提高,要做好整个社区的环境保护非常难。”站北社区书记李红说。

为了发动群众力量,在社区党支部带领下,社区成立了由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和热心群众组成的老党员环保义务督察队,负责社区的环境卫生维护、不文明行为制止等日常监督,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解决上报社区、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市区“华联微循环”道路建成后,给周边群众带来了极大方便,特别是有效分流了通灌路商业区的交通压力。然而,在该道路建成后不久,位于和平桥东侧向北一段十米长的道路西侧,由于某管线单位挖槽换线,将十多块大理石路牙石挖开移位数月,如果不及时复位必将使雨水直接灌入新铺设的沥青路边侧,严重影响道路使用寿命。

73岁的刘发文是老党员环保义务督察队的成员,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向政府热线、相关部门反映,最终道路得到了重新修复,保证了安全畅通。

市区龙尾河是纵贯老城区南北的一条老河道。近年来,虽经多次整治但仍不尽如人意,污水时常漫流。为此,社区老党员们心急如焚,并多次致电相关部门和单位,目前基本情况得到好转。

“如今,社区的环境好多了,居民们满意度增强,主人翁意识也得到提高。有更多的人愿意参与到我们这个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刘发文说。

李红说:“老党员环保义务督察队可以说是全天候巡查,为维护社区环境提供了不少线索,也现场解决了很多问题,减轻‘最后一公里’压力的同时,更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