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县恩熙志愿者协会“定制”帮扶“政策外”困难人群

【连网】(通讯员 刘青) “真要感谢‘恩熙志愿者协会’,在我家面临这么困难的处境时能够给予我们关怀,不仅送来了1000元的救助金,还耐心倾听我们的需求,给我们提供政策咨询、就医指导。”家住灌南县孟兴庄镇韩李村七组的李西干说。由于没参加农村医保,李西干得了脑溢血的老伴和摔断腿的儿子的就医费用全部都得自费,令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李西干口中的“恩熙志愿者协会”,是2017年3月,由灌南县民政局党员发起,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组成的助困社会团体,协会创新帮扶模式,关注并解决老百姓个性化的“急难愁”,向政策覆盖不到的困难人群伸出援手,专门提供“定制”扶持与帮助。该协会自成立以来,已对100余户特别困难家庭进行帮扶,仅救助金就发放37000元。此外,该协会还对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提供问候、上门服务、陪同就医等不同形式的帮扶,对生活困难的老人、病灾户提供政策咨询、生活救助、慈善捐助等帮扶服务,将温暖和爱心传递到众多的困难家庭,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提升了弱势困难群体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