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昨开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24日上午,以“新时代·新医药·新平台”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连云港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亚太药理学家联合会副主席阿拉斯泰尔·斯图尔特,市委书记项雪龙分别致辞。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美国药学家协会院士麦克尔·杰,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陈洪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王广基、周良辅、董家鸿,国家医保局司长熊先军,国家卫健委科技教育司监察专员刘登峰,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春雷,省经信委副主任祁彪,省卫计委副主任李少冬,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樊路宏等知名专家学者和国家、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开幕式。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825144444

何维在讲话中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医药界专家学者表示慰问。在充分肯定连云港对医药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医药企业强大的创新实力后,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推动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生物医药产业正处于加快发展的良好阶段。希望各方通力协作,把大会进一步打造成推动信息共享、合作交流、更好体现国际化水平的品牌,为科技创新、人才集聚、成果转化发挥重要平台支撑作用,更好地促进连云港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希望连云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后发先至”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好自身的战略区位以及港口、产业等方面形成的优势条件,在国家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为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海鹰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大力发展医药产业,高度重视医药研发创新,成为全国创新药物先行区和知名“药港”。希望连云港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建好用好大会平台,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地方发展引进一批优质人才和前沿技术,促进医药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形成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的良好产业生态,助力地方医药产业崛起腾飞。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优势,主动搭建平台,融入发展大局,为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多做实事。希望海内外医药科技人才,依托大会平台,深化与地方医药产业合作,为推动医药产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周健民指出,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努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连云港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江苏五大医药板块之一,医药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会人员充分利用大会搭建的平台,加强医药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汇智医药科技创新,聚力健康产业升级。希望连云港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推进国内外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优秀项目和人才,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药创新中心,努力开创医药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热忱欢迎国内外高水平医药创新人才、工程技术人才和团队来江苏创新创业、合作研究、入驻工作。

阿拉斯泰尔·斯图尔特在致辞中表示,连云港是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最强、创新成果最多的城市之一。恒瑞医药、正大天晴、康缘药业、豪森药业等企业在海外建立了多家研发中心,构建了生产一批、销售一批、研发一批的良性海外市场体系,在全球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去年,海内外医药专家以会为媒,与连云港结下了深厚情谊。我们有意愿发挥资源、技术、资金和人才等方面优势,进一步与连云港的政府部门、医卫机构、医药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共谋医药产业发展大计。相信通过此次大会,各方技术交流将进一步走向深入,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果实。

项雪龙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大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连云港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连云港的医药产业,已经全面构建起从新药发现到临床研究的完整创新体系,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和勃勃的生机,正以全新的姿态加速融入世界医药创新发展的大潮。面向未来,连云港将紧紧依托良好的医药制造基础,出台更多优惠的扶持政策,进一步厚植医药创新沃土、做优医药创新生态,努力打造创新人才最集中、创新能力最强劲、创新成果最显著的中国“药港”。

我们真诚期待海内外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尽情展示技术、分享成果、共商合作,尽情碰撞思想、交流学术、畅想未来,携手推动医药产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热忱欢迎各界朋友、业界精英到连云港考察指导、创新创业,连云港愿与大家一道,合力谱写医药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共同为人类健康福祉贡献更大力量。

开幕式上,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了集中揭牌仪式。连云港市相关县区、部门、医药企业和医疗单位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名药企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人才引进、科研攻关、项目投资、成果转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与会嘉宾观看了《连云港市医药产业发展专题片》《连云港市药企重大创新成果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