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外地游客登山遭马蜂围攻 110、119、120合力搜山2小时营救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 讯 员 兴 汉 马卿 曹悦 实 习 生 樊小雪) 8月11日上午10时,来连云港观光的外地游客李健(化名)带着儿子在连云区黄窝附近爬山,却意外遭遇了马蜂群的攻击,两人被蜇受伤。接到报警的110、119和120疾驰现场救援。整个搜救行动,竟然整整持续了2个小时。

TIM截图20180813111344

(救援人员在搜山)

父子爬山遭遇马蜂抱团袭击

8月11日上午10时,李健与儿子来到黄窝附近一山脚下,简单驻足后便沿着山路向上爬,走到山腰处又拐上了一条偏僻的小路。两人正玩得尽兴,树林里突然飞出了几只马蜂。

“当时我们也没当回事,就接着往前走,谁知道只走了几步,更多的马蜂就扑了过来。我一下子反应过来,附近应该有个马蜂窝,肯定是我们惊扰到蜂巢里的马蜂了,我们就赶紧往回跑!”

TIM截图20180813105301

李健一边挥舞着双臂,一边带着孩子想沿着原路下山,谁知飞过来的马蜂越来越多,两人陆续中了招。

“夏天衣服穿得少,我们身上被蜇了好几处,感觉火辣辣的疼!可那些马蜂就跟疯了似的抱团攻击我们!后来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处山石躲避,并立即报了警。”李健回忆说。

救援人员搜了两个小时山

当天上午接到李健的求助后,市110指挥中心立即协调高公岛派出所、消防队员和120赶往现场救援。

据参与救援的民警介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拨通了报警人李健的电话。“他是外地人,对地形不熟悉,无法清晰描述所在位置,我们只能根据大致方位搜寻。”

现场救援人员分成两队,冒着高温向山上搜去。山路崎岖,怪石嶙峋,不少搜救人员的手臂被树枝山石划破,可任他们喊破了嗓子,李健父子俩仍下落不明,搜救人员只能逐步向山上寻找。

救援行动持续了2个小时,最终救援人员找到了受到马蜂袭击的父子俩。随后,一组消防队员和民警将两人转移下山,另一组人员用工具妥善清理了惹祸的马蜂窝。经过急救医生的现场处理,父子俩伤情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