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遍布城区、覆盖镇村、就近办理 连云港赣榆实现不动产登记“全域通办”

【连网】(通讯员  闫杰伦 王宁) 近年来,连云港赣榆区积极落实国家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推行“全流程优化审批、全区域便民服务、全业务网上办理、全节点效能监管”服务模式,打破行政区划界线,实行就近办理。创新“1+4+15”不动产登记全域办理新模式:以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为核心,打造4个镇级分中心、15家金融服务单位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构建“遍布城区、覆盖镇村、就近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网络。

TIM截图20180808132140

(赣榆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实现区级“1小时”完成不动产交易。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国土、住建、税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功能区,所有资料一次递交,内部流转,二手房交易业务实现1小时办结。

TIM截图20180808132224

(柘汪镇不动产便民登记处)

打造镇村半小时便民登记服务圈。选取柘汪镇、沙河镇、塔山镇和经济开发区设置不动产登记分中心。镇村群众无需往返城区,就近选择分中心办理,半小时便民登记服务圈初步形成。

TIM截图20180808132331

(农村商业银行不动产登记便民点)

设立城区商业银行便民服务登记点。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可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目前,赣榆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银行设立的便民点已经正式运营,农业银行等7个便民点装修完成,办理各类业务500余件。10月底前实现金融机构便民点收件、审批部门网上审核、群众当场领证的“就近办、同城办”全域通办服务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