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蓝连海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艳)日前,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评审结果揭晓, 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是国内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此次获评是对中蓝连海持续创新和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继2015年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截至目前,中蓝连海拥有有效专利146项,其中发明专利113项。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评定,是深入推进企业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实现知识产权强企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中国知识产权领军企业。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后,可在知识产权相关金融、财政政策,重点技术领域专利审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专利奖申报、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扶持。

近年来,中蓝连海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通过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创新、海外技术引进再创新,建立技术合作创新平台,先后在环保及矿山领域取得多项技术创新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次获得中国优秀专利奖,以及中国化工技术创新贡献奖、连云港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在环保技术领域,通过细分市场形成自己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围绕环保微生物菌剂技术开发核心技术,进一步创新业务合作模式,促进技术成果转化,为公司在承揽高氨氮及高盐工业废水处理项目中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在矿山技术领域,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和成果积淀,在继续巩固低品位化学矿浮选工艺及药剂开发原始创新领先地位的基础上,紧跟市场需求,积极拓展在钛铁矿浮选、煤泥分离技术和浮选药剂等方面的应用开发研究。

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知识产权战略管理。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中蓝连海通过引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先后与南京大学、相关专利信息服务机构签订协议,利用各自优势,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开展合作,并加快知识产权信息化平台建设、专利分析导航、制定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规划等工作,逐步实现知识产权“强保护”。  

相关新闻